孩儿他爸是摄影师

如是我闻@Da-image:

【如是我闻】阿尔卑斯式徒步与安全

Walker's haute route虽然是高山徒步路线,但主要活动范围均在海拔1000-3000米之间,所以不用对高原反应有任何顾虑;由于地处高度发达的瑞士,无论是在山谷还是冰川,每晚都能有舒适的房间和可口的饭菜,避免了过重的背负,万一遇到意外也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到达公路或村庄,保证及时就医;最后,作为一条徒步路线实际上不用任何攀岩、攀冰等专业技巧,只要体力过硬均可完成;所以说理论上讲这条路是很安全的。

虽然设施完备、路线成熟,但风险也是客观存在,且绝不容忽视的。由于地形复杂,如松动的岩石、狭窄的山脊、湍急的河流、高空的铁梯、湿滑的泥地等等很多诸如此类的路段还是十分危险的;同时天气也是一个需要关注的因素,毕竟是高山地区的户外运动,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很可能让原本平平常常的小径变成一场噩梦;即使在路况理想、天气晴朗的条件下,还有一个因素会一直困扰你,便是体力,做一个很不恰当的比喻,走在Walke's haute route的路上每天强度至少要翻一两座泰山吧,整条路走下来累计上升12000米下降10000米,所以出发前请务必重视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工作。

无疑Walker's haute route是一个巨大的挑战,但没有困难又如何塑造自己呢?


评论
热度(297)
 

© 谭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